鸦獣

【疑似长篇的狄仁杰第一人称】王朝密令(壹)

警告(可能会很长,甚至会坑,前几章都是无cp。自传体,可能ooc,我为了靠近点儿现实还特意研究了一下狄仁杰的生平。但是!狄仁杰在游戏是从穷到当官,而事实上狄仁杰从小家境挺好的!老爹老爷都是官!这tm就很尴尬了!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_(:з」∠)_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王朝密令】一
    我叫狄仁杰,是并州太原人①。
    说到我的老家,最先想到的恐怕是我老家那浓厚的乡音和有名的疤饼了。
    提到乡音,我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太原人,普通话还是5岁时老爸强制让我学的,现在想想,要是堂堂长安执法官满口老家的土话是什么感受?(不过我有时一着急还是会蹦出几句老家话的)。
    我虽然现在被人当成个严肃认真的城管,说实话,我小时候可是不折不扣的叛逆小子,——尽管很讨厌但基本上跟李白那个家伙差不多的性格。连我自己都不敢回想自己当时到底为啥留了个杀马特头。

     嘛,归回主题。我刚上学校的时候,9岁,基本上从早到晚都在背书写字。如果窗外飞来一只鸟,我肯定会幻想怎么去抓它;如果老师背过身写东西,我一定会和同学们互扔纸条;如果小梓从窗外路过,我一定会想尽办法让她注意我。
     小梓——她可是我当初的暗恋对象。长的很漂亮:明眸皓齿,长发及腰。举止优雅,有大家闺秀之范(而且她也是个千金小姐)。我不止一次找机会和她套近乎聊天,她也很喜欢跟我说话。
    我们基本上聊的都是生活琐事,她会仔细地给我梳头(我当时头发挺长的),甚至会……插个钗子……?没错!有那么一天,我问她为什么对我那么好,还给我梳头发!她的回答我至今难忘——
  “因为我们是闺密啊,你虽然是个女生,竟然为了学习而女扮男装,我早就看出来啦!将来我们要一起嫁人呢~”
   我当时就吓蒙蔽了。
   我……招谁惹谁了啊!我就脸白一点儿,头发长一点,瘦了点儿!难道就被当成女孩儿了?
   更过分的是!我有一次收到了隔壁二蛋的信,内容大概是——
  “啊!狄妹,俺不在乎你那平平的小胸脯儿。俺也不在乎你不裹小脚儿。俺喜欢你朗朗念书的样子;俺也喜欢你棕黑地像黑土地儿似的长发;但俺更喜欢你那跟大葱花儿一样的笑容!”②
   然后,我果断剪了头发,在14岁的叛逆期……弄了个杀马特……
   而且我马上开始锻炼身体,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什么的我都练过,身高也开始上长,但腰还是很纤瘦,不过我可以穿的肥一些。

   我自从14岁后,我开始变得非常叛逆。
   逃学、打架、喝酒、抽烟、说脏话……就差泡妞了。
   跟叛逆期的孩子一样,我讨厌父母拿别的孩子来比较我怎么怎么样。
   直到我老家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——
   他是老方家的孩子,听话懂事,自幼天资聪慧,出口成诗。重点是我心爱的小梓也对他含情脉脉!这我就不能忍了!
   不过小梓喜欢他也是必然的,因为他又帅家里又有钱,有个当官儿的爹,老妈有是某地的大小姐。加上他习武,高富帅完全可以形容他。
   比起我来,高富帅到我这里连帅都留不下……
   为了超越他,我开始练习武术。

   当然咯~我那两对鸡爪能拿得起什么大刀宝剑吗?
   当然咯~我连搬个大石头都费劲儿,难道拿得起盾牌斧头吗?
   最后不用我从中搅和,小梓就和他被迫分手,为什么?
   因为长安要选秀了。
   果不其然,小梓以她的美貌和才华被选进了参加长安的选秀。
   要是被选进去是很光彩,但是一辈子可能出不来了。
   我看着她临被马车接走时,她给我了一个牌子——蓝色的令牌,上面还用某种特殊的东西刻出了“令”字。令字周围还发着蓝光。周围还刻着某种不为人知的符文。令牌的尖端还很锋利,随比越王剑差挺多但也可以削铁如泥。重点是令牌不是木制的,是某个说不上来的矿物,不像铁也不像石头。
  “小梓……给我这个干嘛啊?”
  “小杰,”她用一种哀伤的语调吟到:“这是我家的祖传宝物,我将它给你不是别的,是因为我女儿身,无法流传下来。”
  “那为什么给我啊?”
  “等我,我希望你等我,我会想尽办法在长安的选秀中失败。你会等我的吧!”
  “我……”我一时语塞,因为我打算再过几年参加科举去长安生活。
  “唉……没关系,这令牌我送你了,请祝我,”她开始哽咽起来:“成功吧!”
    马车起,她也走了。留下我一个人在落日的残影下。
  “公子王孙逐后尘,绿珠垂泪滴罗巾。侯门一入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路人。”
    我低吟道。
    我本以为之后科举会改变我,然而——
    我大错特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_(:з」∠)_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啊啊终于写完了,不过算起来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啊(苦笑)!不过再细想一下,顺序还真是乱啊。最后的诗句我开始想写“壮士一去兮……”什么的,然后又想写在“夕阳下奔跑,这是我逝去去的青春”什么的……
bg?开玩笑!我吃bl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文中我还妄想了一下杀马特了来历之类的幺蛾子
①并州太原。。。。说白了就是山西太原。
②这个梗来自韦鲁斯的同人小说里,当然收信人不是韦鲁斯。
注(请把信的内容用山西方言说一下,如果可以,吧最后小梓和狄仁杰的对话用山西话说一下)
PS(妈的我不止一次把山东和山西搞混了……)
  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6)